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红烛讲堂>>正文

一线教师讲座第9期:国际课程体系发展的多样性

时间:[2018-12-06]  来源: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合适的人生目标,让学生更多的了解国际课程以及国际学校的相关知识,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12月5日邀请到来自阳光控股教育集团的刘宇校长、钟紫茵校长做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刘建东副院长主持,徐敏副院长、历晶副院长及学院多名教师出席,2016级、2017级部分学生参与其中。

讲座伊始,刘宇校长将AP、IG、A-level三种国际课程同时列举出来,更直观地展示了三者的共同之处与区别。通过列举三种课程适用的国家及地区以及比较它们的优缺点,对三种课程体系进行了细致的剖析。

接下来,刘宇校长介绍了关于国际学校的诸多内容,他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分享的学生的日常课程安排,课程体系,教学环境等等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国际学校的基本状况,对未来的工作有所预期。刘宇校长还就中西方教育的异同进行了分析讲解,让学生们更清楚地了解了国际教育之性质。

随后,钟紫茵校长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进行了职业规划分享。在创办“故事岛”的过程中,她遇到了许多困难,但在此过程中,她也学会了如何做好一位教师、一位老板。她表示,要找到自己适合的职业、生活,就要敢想敢做敢担当,勇于挑战现况、取得自我突破。她还告诫同学们,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好的计划可以让自己事半功倍。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保持积极的态度、向着坚定的目标努力前行,都十分重要。

最后,刘建东院长作总结,并对学院的每一位学生提出期望: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一个全面、细致的规划、把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为成为卓越国际教师、致力国际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10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教师

下一条:一线教师讲座第8期:如何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厘米的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