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科研动态>>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时间:[2018-04-13]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激励教师更新教学观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结合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赛暨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的比赛精神,近期,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4月初,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小组成员深入课堂,根据课堂教学效果,综合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能力、教师基本素质等,推选出6位教师进入集中授课比赛。4月11日,在三教209 ,6位老师依次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启迪有方,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学科老师的全英文授课,英语老师精妙的活动设计,教法老师对课程理论深入浅出的讲解,都成为本次展示活动亮点。教学副院长历晶、教研室主任王春姣、课程负责人鞠超和苗迎雪分别对各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历晶总结指出,讲好一门课要有巧妙的教学设计、积极的师生互动、精准的时间把控和充分的关注学生,还要充分了解和合理应用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注重加强教学与科研的结合。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课堂教学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艺术,比赛促进了自己更多地钻研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方法,并进行教学反思,对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很有帮助。

经过全院教师共同评选,最终推选陈博雅老师参加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观摩赛暨新进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决赛。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年级大会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