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见习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12-12]  来源:

2020年11月至12月,我院2018级各专业学生赴长春市各学校见习。为我院学生在未来的专业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这次见习参与的学校有吉大附中国际部、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长春市十一高中兴华学校、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长春市第52中、赫行实验学校。本次见习严格遵循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保证学生安全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

通过这种与学校近距离接触的形式,同学们不仅仅了解了各个学校的教学理念,也对当今教学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期两个月的见习

同学们感触良多

让我们共同倾听他们的心声吧!

1.吉大附中国际部

D2BB


经过了在吉大附中国际部的见习,我学到了很多。国际部的指导老师跟我们聊了未来的国际教师的职业发展以及自身还欠缺哪些需要提升的地方。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不仅要低头走路,也要抬头看路",我们既要脚踏实地的完成当前的目标,也要把目光放的长远一些,看的更远。这次见习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我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8级 物理专业 刘儒刚

说来也真的很快,本次在吉大附中国际部的见习结束了,我第一次以见习教师的身份坐在了教室后排听课。国际部的两位指导老师对我们都非常亲切。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们第一次去的那天,老师首先和我们聊了下,职业规划,身为国际教师需要哪些素质,最引人深思是还是“对于国际教师,这个市场需要什么?” “如果想成为国际教师,自身还欠缺什么?”等问题。感受最深的一句话当属“你不仅要低头走路,更要抬头看路。”手头上的事要做好,更要把目光放得长远。

总体来说,这次见习让我受益匪浅,哪怕过了这么久我也一直在思考和体会,指导老师对我们提出的有关职业规划的问题,以及“低头走路,抬头看路。”

2018级 物理专业 陈博文

2.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

6856


市实验的授课是由外教完成的,课堂氛围还是很轻松的,有一部分学生很积极与老师互动,因为年级人数较少,每一个同学的关系都很亲密。在市实验见习期间,我们主要听了地理老师的授课,课堂以问答为主,并辅助视频。其中一次课是学生的自由演讲,主题是各个国家的语言,在这个过程中我能充分看到到学生个人风格和学习情况。

2018级 化学专业 孙灏

对于在长春市实验中学国际部见习的过程中的感悟,我认为我收获颇丰。首先,长春市实验中学是一所十分美丽的学校,学校环境很好,教师也十分专业。我在见习过程中着重了解了国际部的教学方式,外教老师的口语水平以及讲课方式。学生对于知识的理解和把握的程度。也对我的教学方式有着自己的思考。

我现在的教学方式过于理想化,我应该将教学与实际情况相联系,使课堂生动活泼。并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争取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2018级 生物专业 张祎敏

3.长春市十一高中兴华学校

D911


本次见习活动结束了,时间虽短,但感慨颇丰。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从一名学生向一名教师靠近,走在十一高中兴华学校的教学楼里,每当有学生叫我一声老师,我就更能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背负着学生的前途和未来,所以我们要比任何人都要认真、负责。我还深深地体会到,我们师范生必须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教学能力和教育技巧,不仅要从学生的学习上,还要从学生的生活上、情感上教育、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2018级 生物专业 陈世芳

第一次作为见习老师的身份坐在课堂里听课,第一次听到学生叫我老师等等都让我有很大感触。以旁观者的身份感受真实的课堂,通过听老师的讲解,使我在课堂管理和讲授课程方面有了很大的反思,如果是我我应该怎么讲,如果是我遇到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解决?我相信这次见习,使我变得更加优秀。

2018级 生物专业 田思琪

4.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

15B0A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节语文课《大还是小》。当老师问“孩子们,你们想快点长大还是不想长大?”他们说“老师,我想快点长大,赚钱给妈妈买衣服;帮妈妈做家务;实现小时候的梦想。”很温暖,让人听着幸福感满满的,让我感受到小孩子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真的天使!

2018级 小学教育专业 马媛

经过本次见习活动,我终于明白当好一名人民教师并非是一时半刻的事让我感受到老师的智慧与勤恳,更让我体会到当一个优秀的小学老师所要面临的挑战,在小学的课堂上,老师不仅是一个传授知识的角色,更是一个立德树人的角色,教师的角色已经不是一成不变的,而要学会变换,进行合理地调配,我们要争做学生的引路人!

2018级 小学教育专业 何嘉慧

5.长春市第52中学

819A


本次的见习让我感到当一名小学数学教师是很辛苦的,需要管理学生的学习,学生的人际交往关系,协调学生的家庭,处理自己与同事的关系等。距离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还有很大一段距离,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严格要求自己。

2018级 小学教育专业 王骞迎

本次见习活动悄然落下了帷幕,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学到了很多在大学课堂里学不到的东西,也体验到了很多人生中从未有过的经历。

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真实的课堂与我们模拟课堂的出入。真实的课堂中,学生的水平参差不齐,掌握知识的程度不一样,接受新知识的速度也不一样。面对这些,任课老师的游刃有余也让我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成为真正的双语教师对我而言还任重道远,但是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2018级 小学教育专业 石晓莹

6.赫行实验学校

11FBC


通过去赫行国际班见习,我们收获很多,感觉特别好。我们班同学听的是小学二年级的课,但是感觉这些二年级的小学生都特别聪明,学习能力也较强,思维都特别活跃,相较于普通班级,他们学习内容超前,外教上课认真负责,整节课的课堂氛围特别好,外教课上学生全是英文表达,而且表达流利语音语调都特别好,突然感觉到压力,我们之后还得加强英语学习。在他们的课堂上,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在玩中学,外教用游戏将知识点贯穿起来,既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能让学生真正学到知识,而且也能够做到及时反馈。同时,通过见习,我逐渐意识到课堂管理的重要性,上好一堂课的前提是要管理好课堂秩序,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2018级 小学教育专业 梁志宏


通过去52中赫行国际学校见习,对国际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对现在的学校教学模式有了不同的看法。当看到那些三年级的小学生能和外教毫无障碍的交流时,竟然有一丝丝的羡慕,不仅仅是羡慕他们非常棒的口语,还有他们成长的环境真的很好,他们每一个人都很自信,我们都觉得这样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未来可期。

也明白想要胜任现在的学生的老师,那么必须得改变我的观念和想法,让自己努力变得优秀和自信,才能有资格成为这些学生的老师。而且国际学校的课堂非常的开放活泼,所以得改变以前毫无波澜的课堂氛围认知,才能实现教学自由和学习自由。

这次见习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也让我们坚定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那么必须得付出足够的努力。

2018级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刘乐乐

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今后在成长之路中一往无前!



上一条:【学院新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知合动漫校区2019级学生实习就业双选会纪实

下一条:我校杨勇副校长一行走访海亮教育集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