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受邀参加VIS国际学校大会

时间:[2020-12-04]  来源:

 2020年11月21-22日,新学说2020VIS国际学校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内200+国际化学校及相关教学组织的千余名国际教育领域专家参会,包括教育集团董事长、国际学校校长、知名大学教授、行业资深投资人等。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历晶副院长受邀参会,并在教师分会场做了题为“职前双语教师素养框架与培养路径”的大会报告。报告中,历院长从“我们期望培养什么样的双语教师”、“我们如何培养合格的职前双语教师”、“未来如何可期”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双语教师专业标准制定、双语教师培养、双语师资考核认定方面的理论成果和实践做法。报告得到了各参会学校的广泛关注,我校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人才培养模式,务实的工作和骄人的培养成果获得了与会学校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VIS国际学校发展大会是我国境内国际教育领域的重要盛会,其每年发布的中国国际学校发展报告一直备受瞩目,为本行业人员提供全面、有价值的参考。《2020中国国际学校发展报告》指出“目前,双语教师已经国际学校的教师主要来源,而且无论在基本人文素养方面,还是应考辅导方面,双语教师一般都优于同等层次的外籍教师”,同时,“随着中国国际学校更加中国化,中教教师的有利因素将使得双语教师和中方领导不可或缺,而且比重越来越大”。截止目前,国内专门做双语师资培养的师范院校极少,而我校早在02年就开始这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多年的坚守中,我们培养双语师资的目的也已经由最初的满足学生的就业需要,增容为满足社会的需求;由最初目标定位在打造学校教师教育的特色,衍变增容为一种社会责任和教育情怀。在新时代立足中国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阶段,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还将守住初心,不忘使命,继续发扬开拓创新、踏实奋斗的精神,为学校的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开拓道路,为社会培养有用、可用的人才。

上一条:洋溢冬日魅力 舞出青春旋律——CNUC啦啦操队在吉林省校园健美操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下半年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