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新时代·心健康·新梦想——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0-09-18]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工作部署,加强学生心理服务工作体系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17日,邀请长春市第六医院心理健康领域专家燕利娟教授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时代心健康新梦想”主题讲座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红军、副书记姜柳及学工教师带领学院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undefined

燕利娟教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结合自身20多年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的标准;引导学生如何识别常见的心理问题,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燕教授说:“我们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做个有‘心’人,用心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接着燕教授又从健全认知过程、学会调节与管理情绪、参与社会实践与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人格品格、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授,帮助学生分析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有效地解决方案。

undefined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学生成长成才和社会稳定安全大局。在当前同学们刚刚返校的特殊时期,学院会更加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的心理干预和疏导机制,切实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红军在讲座结束后总结到,“本场讲座落地落实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牢了学生心理健康防护阵地

undefined

窗体底端


上一条:欢迎报考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方婷婷:教育资助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