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国际化英汉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

时间:[2020-05-20]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六保六稳”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关于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5月12日—15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就业工作指导处共同举办了“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化英汉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本次“双选会”采取线上方式,通过我校就业工作平台“视聘空间”举行,全国103所优质国际学校应邀参加,创历年新高。

本次“双选会”按照参会单位类别分两场举行。5月12日,举行“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董事会成员单位国际化英汉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博实乐教育集团、海亮国际教育集团、南京常春藤教育集团等12家单位参会。5月13日—15日,举行“中国英汉双语教师网络联盟成员单位国际化英汉双语师资实习就业双选会”,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外国语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深大师院附属国际高中等93家国际学校参会。两场招聘会共投放招聘职位481个,拟招聘人数1520人。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及其他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双选会”,累计投递简历5502份。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7190名实习生当日签约率达97%2016203名毕业生当日签约率达40%。近日各单位将陆续举行面试和签约。

在“双选会”中,金华新东方学校校长孙山表示,感谢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为国际学校培养和输送人才,希望后续有更多的合作。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人力资源总监韦丽表示,长春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作为国内唯一一所国际教师培养学校,为国际学校培养了大量人才,希望后续能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化学专业罗丹经过多轮面试被天津英华学校录用,她激动地说:“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培养平台,才使我有机会入职这么优秀的学校。入职后我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工作,做一名优秀的国际教师。”

截止2019年年底,全国共有1000多所国际学校,每年新增国际教师空缺岗位5000个左右。我校从2002年开始双语师资培养,是国内第一所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所能在本科阶段培养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经济)、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多学科国际教师的学校,在我国国际教育市场奠定了“长师双语”品牌。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助力我校形成本、硕大双语格局的形成。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线上汇课活动圆满完成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