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真情溢寝室,春色满校园

时间:[2019-05-24]  来源:


为了打造文明、和谐的寝室生活,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学组织公寓管理部组织下,2018级各寝室联合2017级结对寝室召开了寝室座谈会,围绕寝室生活和大学生成长之路两个主题展开了讨论。



寝室宛如温馨的家,与学生生活息息相关,寝室文化早已不单单指卫生建设,而是上升到大学生文化品质的高度。不仅寝室内的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当有来访的同学、老师和其他人员时,同学们也有着文明大方的言谈举止。同时,寝室内部及各个寝室之间也定期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在寝室座谈过程中,18级的同学们会向17级的学姐学长们提出自己在专业课上遇到的疑问,大家互相讨论,共同解决问题。



另一方面,为了营造寝室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各个寝室逐步尝试进行多样化的英语学习方式。一同订阅英文报刊、观看英文电影、阅读英文书籍、背诵英语词汇、使用英文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等等。而且为了督促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班委还提倡在宿舍中实行“三早一晚”,即“早睡,早起,早读,晚自习”,以帮助同学们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寝室是大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我们培养班级班风学风的重要阵地。寝室与寝室之间的结对、联络既增强了2018级同学们与2017级的学姐学长们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巩固了大学生应该具备的专业知识。

上一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甘泉志愿联合会开展禁毒宣讲

下一条:凝心聚力,青春党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