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辩论轻三耳,争锋略相当”——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辩论队明思杯辩论赛四战四捷

时间:[2018-12-10]  来源:

“我宣布,本场比赛的获胜方为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辩论队!”随着执行主席的话落,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辩论队在本次长春师范大学“明思杯”辩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以大比分圆满结束。纵观本次“明思杯”之旅,学院辩论队获得了四战四捷的光荣战绩,这不仅是对辩论队同学们过去一段时间努力的认可、对他们现有出色思辨能力的嘉奖,更是对他们未来的期许与鼓励。

从“当今青年处理事务需要坚守原则还是审时度势?”到“文化遗产市场化运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从“学者明星化是否有利于学术传播?”到“送老人去养老院是否有利于老人养老?”,学院辩论队用他们的哲思与逻辑解读、把握住辩题的关键点,抓住每一个有利于己方辩题的论据,在赛场上唇枪舌战,分毫不相让。每一个有力论点、有理论据的背后,蕴含的都是数日的思考与检验。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思维反应速度、攻守技巧和语言组织能力更是在一场场比赛中得到淬炼与进步。

得益于师长与同学的支持与鼓励,得益于领队高尧、张诗婉的耐心指导,学院辩论队连续以17:10、16:11、14:13、18:9的优势比分赢得胜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天晚上,辩论队坚持组织日常训练、展开模拟辩论,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只为沃灌成功之花、采摘胜利的果实。他们收获的不仅是明思杯赛程全胜的战绩,更是国教人拼搏奋进的意志品质。

希望国教青年们与有荣焉的同时,也能受到这样拼搏奋进精神的感染,学习到辩论蕴含的精神——明辨、善思,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这些正能量的品质传递、发扬下去!

上一条:致敬开放时代,践行青春誓言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支部汇报会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