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致敬开放时代,践行青春誓言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支部汇报会

时间:[2018-12-11]  来源:

2018年12月9日,正值一二九运动爆发83周年,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成员于三教511开展“致敬开放时代,践行青春誓言”支部汇报会,会议由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皮鑫雅主持,18级各支部成员参与此会。

2018年10月,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成立了7个团支部,两个月来,5次班级团会的开展,从长征精神到119消防知识宣传,从青年大学习再到改革开放精神的引领,18级各团支部书记分别对团会工作,团支部建设情况做出详细汇报。会议伊始,由皮鑫雅带大家回到了1935年的那一天,并以“致敬开放新时代,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向各支部发出邀请,期待各支部的精彩演绎!

18级物理团支部朗诵《歌颂祖国》,句句激昂,处处彰显力量,一升一降间,是一个泱泱大国短短4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东方奇迹。这近乎神话般的崛起,伟大的中国力量让人民倍感敬畏,歌颂祖国,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歌颂祖国的沧桑巨变。

18级生物团支部表演《畅谈40年改革开放》,大家通过台上同学的畅谈,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同身受,从改革开放中来,奔民族复兴而去。18级经济地理团支部一首《国家》体现出家与国的紧密连接,生动形象的手势舞谱写了新的成就,续写了新的奇迹。

祖国人民看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也见证着祖国的成长,18级小学教育团支部《改革开放,与你同行》以第一人称视角见证了祖国的成长,从最初的信件年代,到1998年洪水。从汶川地震,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人民的身影始终穿梭在国家之中,困难之中携手并进,发展之中齐心共行。

18级数学团支部小品《说变化》,生动的演绎了祖国的发展历程,让中国实现了从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到现代化工业国、再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经济大国的华丽转变,让中国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中国这个曾经沉睡的雄狮已在世界慢慢苏醒!

40年来的改变翻天覆地,让人民为之惊叹!18级化学团支部歌曲《厉害了我的国》奋斗赋予了时间特殊的意义,蕴含着新机遇、新希望。在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里,每一个人都是主角。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与自豪。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与祖国同奋进,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条:如何构建高效纯洁和谐课堂总结汇报会

下一条:“辩论轻三耳,争锋略相当”——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辩论队明思杯辩论赛四战四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