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研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

时间:[2018-07-07]  来源:

7月4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实现全程全方位全员育人格局,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研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孟宪茹首先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任务,即完善课程育人质量体系,发挥科研育人功能,提升实践育人质量等,鼓励与会师生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文件精神,畅谈“十育人”工作,特别是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的想法和建议。副院长徐敏结合自身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提出挖掘专业思政元素,将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以具体知识点为依托,授课过程中在合适的节点潜移默化融入思政教学;教育学专业教师程耀忠表示,教师应多关注时事政治,先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同时也要强调学生对思政课堂的关注和理论素养的提升,实现师生良好互动;就英语学科而言,刘建东副院长表示可以从中西方文化比较切入,培养学生的文化理念和爱国情怀;教师王少义和鞠超也结合各自所授学科教学目的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出了不同见解;学生党员2015级数学专业周志越结合数学学科特点,提出结合数学家的成就和生平事迹启发学生,培养其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孟宪茹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学深悟透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在学院原有工作基础上,创新性开展教书育人工作,扎实落实“十大”育人要求,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党员要率先模范,在下学期即将开展的教育实习过程中,也要深入落实育人工作。

上一条:逐梦扬帆,薪火相传”——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团学组织换届顺利完成

下一条:徐敏任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