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举行 “传承中华文脉,邂逅青春之美” 主题活动暨第二届诗词大会

时间:[2018-06-14]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相关工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6月12 日下午6时,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传承中华文脉,邂逅青春之美”主题活动暨第二届诗词大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将自己手工制作的粽子分享给彼此品尝,将精心编制的五彩绳和香囊作为幸运礼物让大家抽取,全场同学,用一种温馨活泼的方式,共庆端午佳节。

本次诗词大会比赛分为三轮常规赛和攻擂赛,经过常规赛的层层选拔,三个小组脱颖而出,他们就擂主之位展开了激烈角逐,紧张的气氛感染了现场观众、点燃了全场热情。

活动中,诗朗诵《唐诗里的中国》以及舞蹈《花非花》为活动增添了一丝古韵。飞花令环节,当大屏幕出现“风”字后,三组选手接连说出含有“风”的诗句,展现出国教学子对古诗词的热爱和深厚的诗词底蕴。

活动最后,现场同学通过扫二维码,为各位参赛选手投票。最终,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汪海同学被评为最佳人气选手。整场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自建院以来,注重培养学生教师技能,以学院第二课堂活动为载体,在加强学风建设的同时,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文化艺术气息,陶冶了师生情怀,使其感受了传统文化的深邃和幽远,承中华文化经典,铸新时代大学生民族之魂。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组织观看讲师团巡回讲授课程《同上一堂课》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大讨论工作动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