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齐心构建寝室文化,协力彰显国教温情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寝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2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营造和谐氛围,构建文明寝室;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寝室文化建设,近期,学院组织开展了本年度寝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明确建设目标,贯彻系列精神

党总支书记孟宪茹指出:学院要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有机结合,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激发参与意识和创新热情,形成浓厚的“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文化氛围,同时加强教育主体和教育对象的联系构建,潜移默化中教育和感染学生,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提升寝室育人效果。

党总支副书记姜柳组织召开了以“秀寝室风采,展个性魅力”为主题的全院寝室长会议,会上明确了寝室文化的构建、管理体系、规章制度及文化内涵等事项,就“寝室结对计划”进行了动员部署。姜柳要求2015级、2016级学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引领、在行动上指导2017级学生,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各寝室在“干净、整洁、卫生”的前提下,打造富有寝室独特内涵精神的寝室文化,挖掘寝室中感人故事,形成温馨和睦的寝室氛围。

随后,各寝室长分别召开寝室内部座谈会,以“增进室友情感,构建和谐文化”为主题,通过寝室成员间敞开心扉的交流,指出寝室存在的问题并为寝室文化建设出谋划策。党总支副书记姜柳跟进调研,与学生共同探讨结对计划实施细则,对各寝室结对形式及活动开展进行了指导。




布置温馨家园 共建和谐环境

各寝室开展富有自己内涵、特色的环境美化;寝室生活合影、寝室幽默视频、温馨小故事等微信平台展示,提升了寝室成员间的凝聚力,切实有效地构建起温馨和睦的环境氛围,带动了了院风、学风建设。



设计魅力板报,突出文化内涵

围绕寝室文化建设,开展“秀出你们的风采”寝室板报设计大赛,各寝室纷纷绘制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独具魅力的板报作品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三教走廊进行分享展示,全院师生、学生家长网上不计名投票,评选出板报设计优秀寝室。



“寓”见文化晚会,感受全室温暖

举办以“‘寓’见你”为主题的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第三届寝室文化节晚会。活力四射的爵士舞蹈为晚会点燃青春的热情;学院首届寝室文化节冠军寝室成员与现场观众共同重温经典——《杯子歌》;温婉恬静的合唱《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沁人心脾,体现了温馨和睦的寝室闺蜜情;手语表演《阳光总在风雨后》将晚会现场无限升温,传递感动与爱的正能量;三句半《brain  storm》道出了校园生活、吐露了学生心声;舞蹈《凉凉》、话剧《动物与人》等节目都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喝彩与赞叹;节目中插入的趣味小游戏、寝室安全知识竞答环节等充分调动了在场学生的积极性,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让学生掌握了寝室安全知识常识。



深入寝室走访,融洽师生关系

学院领导带领全院教师深入寝室,对学生生活及寝室建设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指导,老师们亲切与学生沟通交流,耐心询问学生日常生活状况,一句句温馨的关怀顿时让寝室暖意洋洋。“构建和谐寝室氛围,尤为重要的就是要先解决好宿舍成员的关系。对现代大学生来说,寝室是一个和睦温馨的大家庭,是学生们生活、诉说、交往的重要场所,室友情是同学们一辈子的情谊、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副院长刘建东在走访中对学生们说到。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寝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了大学文化的建设,同时增进了寝室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共建和睦友爱的寝室关系。学院在未来将继续传承并发扬寝室文化建设特色,打造和谐温馨的寝室文化精神,夯实学院校园文化品牌,用昂扬向上的青春激情共铸国教学子的美好明天。


上一条:喜迎元旦呈吉祥,歌舞话剧映华章

下一条:国教学子的“机遇与挑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