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教学子的“机遇与挑战”

                  ——学院召开2016年级全体学生动员大会


时间:[2017-12-17]  来源:

为贯彻落实“优秀双语教师培养工程”,输出符合国际教育市场需求的复合型双语人才,12月14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于教学综合楼901室召开2016年级全体学生动员大会,长春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国际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吕云峰教授主讲——国教学子的机遇与挑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柳、副院长历晶出席会议。


吕云峰以“为什么上大学”这样一个值得反思的话题开始,从我国高等教育的变迁说起,指出目前高等教育大众化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普遍面临的巨大就业压力和残酷的竞争力等现实问题。随后,又抛出了“为什么选择长春师范大学”、“目前具前景的专业是什么”“毕业择业与所学专业的关系”、“为什么选择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等一系列话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在场学生互动交流。在观点与思维的碰撞中,吕云峰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春师范大学悠久的文化历史,国际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广阔的就业前景,也指出了新就业形势下的挑战,鼓励学生掌握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各项学生活动,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当谈到“双语教师应具备哪些能力及素质”时,吕云峰坚定地指出教师必备的三方面技能:教师基本技能、班主任能力及英语语言应用能力。强化英语语言能力,是未来就业的敲门砖。


最后,吕云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详细说明了雅思培训及考试相关事宜,并根据各专业特色说明就业前景并为学生指明奋斗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历届国教学子风采,传承责任义务,保留一份情怀,实现人生理想。


“成就卓越教师,致力国际教育”。本次报告会,旨在通过分析双语教学的就业前景,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明确奋斗的目标,并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本功的同时全面提高自身素养,尤其是全方位提高语言能力。学院将继续结合教育教学、学生就业等,不断创新工作思维方式,探索适合学院专业设置及学生特点的教学体系,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齐心构建寝室文化,协力彰显国教温情

下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九 ——学习十九大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