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让我们拿什么面对未来的职业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教育见习培训讲座

时间:[2017-06-10]  来源:

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7年教育见习来临之际,6月6日下午2时,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在学校综合教学楼801会议室举办了教育见习培训讲座——《让我们拿什么面对未来的职业》。本次讲座邀请到长春市第五十三中学校长梁晓莹主讲。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柳、辅导员王英权出席活动,国际教师教育学院2015级数学、物理、化学等五个专业的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梁校长结合自身三十年教育工作的经历,从青春的意义、我国基础教育阶段工作环境及对人民教师的要求三个方面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建议。“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梁校长表示,这个时代,认知识、认能力、认作为,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现在、把握青春;梁校长强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熟悉自己所面临的教育工作环境,教师的一切是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即为人师,你准备好了吗?”梁校长指出,要做好学之师、有责任之师、魅力之师、有情之师,当今教师身上的双重责任是教书育人,要做对学生热爱、对自身职业热爱的教师。培训接近尾声,梁校长对即将去第五十三中学见习的学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靠自己的努力与行动去赢得美好的未来和明天。”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培训讲座,同学们对即将面临的教育工作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发展目标。相信在教育见习期间,国教学子能够在完成见习任务的同时,积累更多的一线教学经验,为今后真正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和中医药有个约会

下一条:团结协作筑繁荣,师生联动展风采——记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师生联动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