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学团工作双语特色优师工程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入党重点积极分子理论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7-05-22]  来源:

95年风雨兼程,95载薪火相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砥砺奋进、携梦前行。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节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就青年成长和国家法制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近日,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入党重点积极分子在长春师范大学第三教学楼集中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针对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人才是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青春注脚”,学院第36期重点积极分子王丽盈发表感想说道“心细的我们会发现学校里总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会产生这样的局面归根结底是因为这些同学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而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不能这样做也不会这样做,我们要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把握青春,树立理想,为人生演奏一段华丽的圆舞曲。”

对于总书记在五四这样一个重要节点上考察了中国政法大学,37期重点积极分子许玲玲发出了这样的感想,“习总书记说,‘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我认为作为一名师范生,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也应该处理好,它们是相辅相成的。通过分析,我发现这两门学科对人才素质能力的要求是有相似之处的。比如,观察思考能力。法学学科学生需要关注社会热点案件、国家法治建设进程,并用法律人思维进行深入的思考,形成自己的结论。而师范生也应该学会充分利用观察法来时刻关注、观察学生的行为动态,同时也应学会结合不同的学生特点进行深入思考,进而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历程。”

最后,37期重点积极分子代红娇联系实际,发出她的声音,“尽管大学时期的我们在思想、道德和心理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总的来说,我们社会生活经验不够丰富,思想不够成熟,还存在有明显的知行脱节的现象。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完善自己,把学习与实践结合,真正做到知行统一。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立志不是空想,而应脚踏实地,着眼未来!”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我们青年一代必须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所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践行,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养分,从现实中获取力量,到未来去释放能量。

 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供稿


上一条:国际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专题议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承中华文化经典,铸大学生民族之魂

关闭窗口